close

台灣第一個擁有註冊商標的水岸品牌「綠川」即將正式現身了!

 

台中市政府從2015年開始進行「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」,期望讓綠川重新成為一條可親近的河流,在階段工程陸續進行時,水利局也特別請設計公司為綠川設計專屬的水岸品牌logo,並表示首波運用將會現身人孔蓋上。原本預計今年2、3月更換,隨著近日工程進入尾聲,綠川水岸廊道的人行步道區也陸續換上新的人孔蓋設計。視覺設計上,以白鷺鷥遠望兩畔土堤,漫步樹下的場景,強調都市發展與自然生態並重,展現地域性文創特色。

照片中是剛打造好的人孔蓋,更換於人行步道前會再上色,若喜歡未上色的版本,在即將開展的《THE RENEWAL川游不息──綠川展二○一八》展場中可見到。

綠川是從台中雙十路到民權路段,總長度約700多公尺,預計將在農曆年前開放,與柳川形成台中兩河流域文化,配合綠空鐵橋及綠園道,從火車站前的人行步道、自行車道起,構成暢行無阻的人本空間。且不僅人孔蓋換新,欄杆、路燈上也都能見到以綠川品牌Logo延伸的設計,品牌經營上也將結合深度導覽活動,與周邊商家共營地方創生,推廣中區美食、產業與歷史文化,活絡在地發展。

除了人孔蓋設計,綠川的logo也延伸運用於其他地方。

首個展覽活動就是即將在2月6日於台中市役所藝術中心開展的《THE RENEWAL川游不息──綠川展二○一八》,由策展人許哲瑜及郭中元老師(嶺東科技大學創意產業研發中心)共同策劃,匯集台灣不同領域、超過12位藝術家:林強、Barkher 與DJ ALLOWILL、游璨賓、良根、洪添賢、施真穎、徐至宏、黃湘、葉依柔、陳小曼、張皓福、廖浩哲、川顏團隊等,透過不同媒材來表現綠川的五感印象。

裝設於綠川範圍內人行步道上的人孔蓋是彩色版的。

 

 

(原文出處:https://www.shoppingdesign.com.tw/post/view/2619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玖龍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